2012-03-22 22.48.16  

為何說是插曲呢?

今年三月跟朋友去韓國補貨時,因為改住不同的一家民宿  

到韓國出關,改搭地鐵到民宿附近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可是因為民宿在小巷弄中,民宿老闆電話我又打不通

~於是乎~

開始找人問路了

其實去過韓國那麼多次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英文程度比日本好

就算聽不懂,他們會找同伴幫忙翻譯

或是用智慧型手機的APP直接中英韓三語幫忙翻譯

後來我們找了一群韓國大學生幫忙

他們真的很熱心,總共有三男一女

男生幫我們拖行李,女生幫我們Google民宿地圖

找路的途中,發現其中一位弟弟會說一點中文

我跟他聊天當中才知道他在香港學過中文

後來找路途中雨越下越大

沒想到其中的男生改幫我們兩位台灣姐姐撐傘(而且是3/4的傘在我們頭上)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換想如果是我,可以做到這樣嗎?

為了不讓我們拖著行李走冤枉路

其中一位後來還先去附近勘察路線圖

一直跟著我們找到快11點

民宿老闆電話才終於打通

直忙忙出來帶我們,還說他一直在等我們(因為在訂房時已有說明會晚一點到)

只是他算了時間,我們整整晚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我跟同伴一直謝謝這群韓國大學生,並跟他們拍了合照

後來幾天我一直在想撇開國家情仇(當時剛好發生楊淑君跆拳道事件)

人與人之間其實是可以以善為出發點

感謝他們三男一女的韓國大學生

希望我的媽祖娘娘;mimi的上帝,保佑他們在韓國平安、健康、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之旅
    全站熱搜

    hsiu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