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9 09.49.06        

 

今天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

內容是名廚~阿基師所講述的一段話

若一個人甚麼都說『好』;

它不一定是好人

若一個人甚麼都說『不好』;

那他一定是壞人

而『高人』的境界;

則是不說好、不說壞

但是會設法解決問題

我的工作就是這樣……

不能給家屬太肯定的回答………><"

有點離題!!

話說我的一個同事

在我們這個工作團隊中

人緣相當之好

舉凡認識、喜歡她的人,無不對她的熱心助人…

一一道好

唯有我們這幾個主管職

認為她其實過的應該很辛苦…

why???

因為她都在我們面前抱怨過其他人

某某人做事如何……

某某人講話很討厭…

但是一旦這些某某人麻煩她幫忙做事

她又會面帶著社會性的微笑

義不容辭的幫她們完成

我們覺得她的生活很不開心……

why???

如果開心!那她就不會抱怨…

她沒辨法在大家面前表現出她的不悅…

因為這樣馬上就會破壞她完美的形象…

曾經我也希望大家對我的看法都是好的

但是我後來發現很難…

因為我沒辨法去喜歡每一個人

又何必要求每一個人都喜歡我

也就慢慢釋懷…

今天上班時這位同事又再跟我抱怨某某人

我突然想到……

也許社會應該要多些這種個性的人…

是不是就會少一些紛爭?

因為她們的世界中只會有灰色〔沒有黑與白〕

永遠只會有社會性的微笑………

但是……我不會也不想選擇做這種人

因為這種生活…好累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緣好壞
    全站熱搜

    hsiu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